第13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2-22 

2013年10月18日—20日,第13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在重庆科苑大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学术会议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重庆市高校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与设备工程研究中心与重庆大学煤矿动力灾害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所等单位协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解放军理工大学钱七虎院士,后勤工程学院郑颖人院士,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主席、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冯夏庭理事长以及来自全国岩石力学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大会以“岩石动力学的协同创新”为会议主题,深入探讨了有关岩石动态力学性质与本构关系、岩体中应力波传播与衰减规律、岩石动态破坏机理与数值模拟、岩石洞、基、坡动态稳定性分析、岩石爆破与技术、岩爆与冲击地压机理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并对现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寻求可能改善的新思路。 
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版权所有 鄂ICP备05001981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小洪山2号 邮编:430071      电子邮箱:irsm@whrsm.ac.cn